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援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06  09: 38    来源:天水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天水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从强化宣传引导、开展业务培训、完善应急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做起,有效提升了红十字会的服务保障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52015341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0153359.jpg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自然灾害防范能力。市红十字会联合秦州区红十字会在关子镇部分学校、村组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向公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宣传册,同时利用公众号、短视频发布防灾减灾和红十字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二是立足本职,深入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5月6日,天水市红十字会联合秦州区红十字会深入关子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红十字博爱周”和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讲解示范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和创伤救护等内容。“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清水县、张家川县、甘谷县、麦积区红十字会同步在广场、社区、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性培训,武山县集中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三是加强储备,提升应急物资保供能力。落实资金4.6万元采购更换了装载升降机;争取资金6万元采购棉被、行军床、急救箱和赈济家庭箱等应急救灾物资;争取省红十字会价值20万元的帐篷、棉被、竹板床等储备物资;对备灾仓库自动上水设备、灭火设备进行了更换。

四是加强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5月20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应急管理局在天水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了地震灾害救援和保障供应演练,市红十字会4名工作人员和10名救援队员演练了物资转运、帐篷搭建、人员搜救、救护包扎、伤员转运和防疫消杀等内容。

(天水市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