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援 >> 正文

陇西县红十字会参加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0  16: 12    来源:陇西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陇西县红十字会参加了县减灾委员会主办的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应急救护知识读本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县红十字会结合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组织广大群众开展了溺水急救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影视城渭水河边有市民溺水,县红十字会接到求救讯号后,迅速集结铁锤子应急救援队到达救援现场,首先将溺水市民搬运到环境安全的地方,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常见急诊的处置。处置过程中,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沉着冷静,充分运用所学应急救护技能进行现场抢救,动作规范,各个环节紧凑严密,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护科目规定的各项任务。

图片3.jpg  图片4.jpg

(陇西县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