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援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下拨庄浪县救灾面粉已全部发放到户

2021-05-18  17: 34    来源: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由省红十字会紧急下拨庄浪县的3.06吨救灾面粉,已全部发放到10个乡镇96个村的受灾群众手中。

5月2日,庄浪县遭受雷雨冰雹灾害,致使南湖镇、赵墩乡等10个乡镇、96个村的农作物及果园造成较大损害,直接经济损失1236.1万元。灾情发生后,庄浪县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受灾乡镇,对灾情进行了摸底核实,并迅速向省、市红十字会上报灾情和需求信息。省红十字会对庄浪县的灾情高度重视,及时下拨救灾物资,全力支持庄浪县开展救灾工作,为受灾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救灾物资发放顺利,县红十字会及时制定发放方案,合理分配救灾物资,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物资的调运、接收、发放工作,相关乡镇由专人负责摸底核查,确定发放对象,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有关规定,确保将救灾物资发放给最困难、最需要的群众,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和关怀。

(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余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