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援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指导甘南陇南抗洪救灾工作

2020-08-28  15: 27    来源:赈济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文中1.jpg

 8月25日至28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带领工作组,深入甘南州舟曲县、陇南市文县灾区指导当地红十字会开展防汛救灾,走访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奋战在救灾一线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文中3.jpg

 26日,杨芳胜一行抵达舟曲县受灾最严重的曲告纳镇莫诺村和曲告纳镇卫生院,实地察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救助安置情况。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县委副书记杨树峰、副县长王军向工作组详细介绍了全县受灾情况,对省红十字会前期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支持舟曲抗洪抢险救灾表示感谢,希望省红十字会就受灾群众救助安置工作中急需的粮油衣物等生活物资给予积极支持。该县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受灾人口达1.5万余人,紧急转移2500余人,造成房屋、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严重毁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亿元。工作组决定再向舟曲县调拨家庭救助箱800个、棉被700床、大米10吨,委托县红十字会就近采购一批食用油紧急支援舟曲抗洪救灾工作。

文中4.jpg

 27日,杨芳胜一行先后来到陇南市武都区外纳镇透房村、外纳村、稻畦村,文县舍书乡茹家村,临江镇元岭山村察看灾情。在石鸡坝镇石鸡坝村受灾群众安置点,慰问了因堰塞体水位上升导致房屋浸泡毁损的受灾群众,为他们送去家庭救助箱。根据受灾群众安置救助需求,在前期向陇南市调拨家庭救助箱、面粉、帐篷、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的基础上,再次调拨大米20吨,并委托陇南市红十字会就近采购一批帐篷和折叠床,尽快用于受灾群众的救助安置。

文中5.jpg

 28日上午,杨芳胜一行来到文县红十字会,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杨芳胜指出,此次因持续强降雨引发百年一遇的暴洪泥石流灾害,破坏力强,受灾面广,社会影响大,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市、县红十字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依法履职,主动作为,闻“汛”而动,及时上报灾情,发出救援信息,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和灾害救援,有序接收发放救灾物资,不怕艰险,连续奋战,发挥了红十字组织应有的作用。此次省红十字会工作组再赴陇南驰援救灾,同时也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市县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并转达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澳门红十字会等慰问。近期天气预报仍有一轮强降雨过程,需要持续关注并做好应对准备。同时,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市县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为取得抗洪抢险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文中2.jpg

 此次暴洪灾害发生后,省红十字会己先后向陇南、甘南、天水、定西、平凉、庆阳等受灾地区紧急调拨救灾款物合计366.88万元,其中棉被7000床,家庭救助箱(包)7706个,帐篷200顶、折叠床200张,大米30吨,拨付救灾资金4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