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学堂 >> 正文

华亭市红十字会赴南梁开展“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现场研学活动

2021-06-25  16: 38    来源:平凉市华亭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6月24日,华亭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押题.jpg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怀念。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红色革命根据地光辉历史的讲解,并且仔细观看了展馆内的照片和纪念物品,感受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梁建立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革命岁月,集体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再教育和精神洗礼。在大生产运动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农具,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根据地实行大生产政策,开展生产自救的艰辛。最后,在抗大七分校旧址参观了南梁革命根据地领导和同志们工作、学习过的地方,感知了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生活条件下,领导革命不断取得成功,不断走向胜利的卓绝奋斗历程。

文中.jpg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所有党员干部收获大、感触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南梁精神,铭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学习革命英烈为实现崇高理想百折不挠、英勇献身的斗争精神,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努力学习,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平凉市华亭市红十字会  范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