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庆阳市各县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09  18: 01    来源:庆阳市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庆阳市各县红十字会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宁县

宁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地病办等单位在县城人民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义诊200余人。

镇原县

镇原县红十字会在县城中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资料500余份,普及红十字会相关业务知识,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环县

环县红十字会在金羊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办2023年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普及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县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同时还组织开展了“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

华池县

华池县红十字会分别在列宁学校、上里塬初中、柔远小学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应急救护师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讲解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活动中,为困难学生发放了价值3.9万元的运动服等爱心物资,为学校捐赠了一批办公设备。

合水县

合水县红十字会在县城北街组织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并指导群众模拟练习。同时,在全县广泛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动员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正宁县

正宁县红十字会在榆林子镇街区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庆阳市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