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年活动

2021-10-08  09: 24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积极打造“博爱陇原·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品牌,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9月2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在市第二幼儿园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甘肃医学院临床医学教授段昌新为幼儿园70余名教职工授课。段教授结合丰富的教学培训实践和身边真实案例,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教职工普及了踩踏事件、异物梗阻、化学烧伤、中毒、烧伤、皮下淤血、关节扭伤等校园易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方法,并指导参训者动手实操,在场教职工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确保遇到意外伤害时能冷静面对、正确施救,进一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1.jpg

10月1日至4日,利用国庆节假期,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每期2天16课时的标准进行,培训内容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现场考试”的形式开展,平凉市蓝天救援队、平凉市红箭救援队共6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段昌新教授及其团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应急救护理念,心肺复苏技术,常见创伤的包扎、固定、搬运等施救步骤以及施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利用模拟人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各个环节的技术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和演示,手把手指导参训学员熟悉并掌握心肺复苏、创伤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操作,在场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实操,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开展理论考试,并分组进行模拟演练,由段教授团队对每组进行考核打分,进一步检验培训成果。

6.jpg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是一项惠民工程,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五进活动,不断扩大应急救护及健康知识普及覆盖面,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健康甘肃”“健康平凉”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平凉市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