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世界急救日,甘肃红会在行动

2021-09-16  09: 16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集中组织开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助力“健康甘肃”建设。

省红十字会

9月11日,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员在兰州体育公园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红十字救护员通过现场模拟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情景,普及了心肺复苏、AED操作、现场外伤处理等多项常用的应急救护技能。

嘉峪关市

近日,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在嘉峪关火车站、嘉峪关南站、嘉峪关关城景区等9个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投放结束后,嘉峪关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对各投放点管理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和AED使用方法的培训。

白银市、白银区

9月9日,白银市红十字会联合白银区红十字会走进长通社区为35名居民和工作人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和避险逃生等知识。

会宁县

9月4日上午,会宁县红十字会走进会宁一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634名高一新生参加了培训。

平川区

近日,平川区红十字会在白银市第九中学、平川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校师生普及了急救技能。

秦安县

9月10日,天水市秦安县红十字会组织县红十字成纪救援队在民生中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救护员们手把手地进行辅导,耐心细致地针对每个师生操作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逐一纠正和讲解,共5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甘谷县

9月9日,天水市甘谷县红十字会联合团县委在新兴小学开展“世界急救日”普及宣传培训活动,并为学校捐赠了消毒液、消毒酒精、毛巾、急救知识书籍等物资。

清水县

9月10日,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深入永清镇城南社区和轩辕广场为社区居民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发放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教材、宣传单1000余份。

酒泉市

9月11日,酒泉市红十字会在肃州区民主街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发放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手册。

敦煌市

敦煌市红十字会为敦煌中学高一新生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包括心肺复苏、常见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

张掖市

张掖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性培训,先后举办卫生健康系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社区居民急救知识推广课、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健康安全体验等,受益群众近千人。

甘州区

9日下午,甘州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分别在社区、企业开展了应急救护普及宣传培训。

山丹县

山丹县红十字会在文化街社区、长城社区、银海大酒店、北辰家园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丹二中、位奇镇中心小学、大马营中心小学等地举办专题知识讲座,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漳县

近日,定西市漳县红十字会在武阳城东社区、县二中、县巾帼扶贫车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次系列培训帮助学校师生、社区居民、扶贫车间工作人员掌握了必备的急救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漳县增添了力量。

平凉市、崆峒区

9日下午,平凉市红十字会、崆峒区红十字会筹集医用口罩、爱心礼包等物资为平凉九中的老师们送去教师节的祝福。红十字志愿者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

崇信县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在木林中学、东街社区对学生群体、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累计培训80余人次。

泾川县

9月9日,泾川县红十字会在泾川一中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师资为同学们讲授了创伤包扎、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15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灵台县

为普及应急救护,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灵台县红十字会为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手册、自然灾害应急措施宣传手册、器官捐献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500份。

西峰区

9月10日,庆阳市红十字会联合西峰区红十字会在西峰区海绵人防广场为围观群众讲解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步骤,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示,手把手指导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合水县

9月10日上午,合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在合水北街科技大厦楼前为公众讲解急救常识,并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常用技能演示。

夏河县

近日,夏河县红十字组织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重点针对心肺复苏、AED 操作、气道异物梗阻进行了系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