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甘谷县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活动

2021-04-25  11: 24    来源:天水市甘谷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普及防疫知识、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在各类灾害事故中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提高现场自救、互救技能。4月23日,甘谷县红十字会结合工作实际,在大石镇武屲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 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活动。

文中1.jpg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集中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人道法和现场应急救护原则,讲解了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固定及转运,并就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模拟演示和互动练习。同时,红会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了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红十字急救手册等防灾减灾综合宣传资料,方便居民日常学习及查阅,切实丰富居民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很必要,今后一旦遇到紧急突发的情况,我们便能够及时地进行自救互救了。

文中2.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活动是甘谷县红十字会立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为群众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甘谷县红会将继续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加入到红十字事业中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水市甘谷县红十字会  段燕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