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泾川县红十字会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防震减灾暨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2021-04-22  10: 18    来源: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泾川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泾川县党原镇合道中学开展“防震减灾暨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文中4.jpg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200多名参加培训的学生发放了红十字救护知识教材、防震减灾知识折页、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培训资料。邀请县地震局和县人民医院专业讲师分别围绕防震减灾和应急救护进行了专题讲座。

 两位讲师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和通俗易懂的举例论证,详细讲解了在发生地震时如何沉着冷静、安全逃离地震现场的安全逃生知识,以及发生突发事件、意外情况、常见急症、心搏骤停等情况时的现场处理与自救互救的规范操作流程,并通过现场实操,进一步加强了参训学员的应急救护技能水平。

文中5.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动实践,更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的防震减灾和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马翠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