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 2018年度工作报告

2019-02-25  16: 5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

2018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2月22日)

 2018年,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社会监督委员会严格遵守监督工作规章制度,坚持以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积极履行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监督任务,为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年来,社会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切实提高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政治鉴别力和辩证分析问题的能力,做到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为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思想保证。

 一年来,社会监督委员会各位委员通过列席省红十字会办公会等相关会议,监督相关事项的决策。重点对省红十字会募集款物的管理使用及行政办公费用开支情况进行了监督,对捐赠资金支出票据进行签字审核,并参与了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提升了社会公益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通过2018年的工作,社会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认为:省红十字会内部管理运行流程顺畅,日常工作效率较高,信息披露及时透明,领导集体决策机制完善、有效,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社会监督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努力学习红十字会业务知识,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完成各项监督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实实在在地反映了省红十字会工作的真实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委员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提高工作能力,为甘肃省红十字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尽责尽力,为社会监督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