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暨缅怀纪念活动公祭文

2017-04-02  11: 3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甘肃省卫计委党组成员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李玉堂


维公元2017年4月初,岁在丁酉,节届清明,省领导率省卫计委、红十字会、有关部门与省级医疗卫生和社会各界,具鲜花翠柏之奠,谨以至诚 敦敬之礼,致祭于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缅怀逝者,顿首哀思。

巍巍沈家岭,郁郁松柏青。至此,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宣告落成,46位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的英灵将永驻于此。46位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的高尚义举,堪称盛世之风范,令后世之敬仰。也许他们的名字和音容不曾为后人所熟悉,但他们为社会的文明与进步,为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卫生与健康事业,为人民的幸福所作出的贡献,留下了福泽后世,感召世人,英名耀世,天地敬仰的美篇!他们的精神与江河同在,与天地共存!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而来,为这46位高尚的英灵而来。他们中有老战士、老教授,还有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无不怀着浓浓的利他情怀,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在人生的终点,义无反顾地超世俗,献大爱,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将自己的躯体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医学教育和医学科研事业,用自己的器官挽救素昧平生的器官衰竭者的生命。处于生命绝望中苦苦挣扎的患者,他们期盼奇迹的出现,渴望天使的降临,器官捐献者,就是他们生命中的天使。他们甘做医学科学的铺路石,延续生命的圆梦人,文明进步的先行者,他们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英雄。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他们的生命因奉献而美丽,他们的情怀因高尚而感动。生命由此得以永恒,人生的价值由此得以升华,人生的意义因他们的崇高得以添彩。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真谛,展现了盛世大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了助人为乐的博大胸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了时代新风尚,孕育了社会新期盼。他们的行动,值得全社会敬佩;他们的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力量,让人们在身心俱疲时燃起希望,让信仰在砥砺前行中愈发坚强,在灾难降临时选择坚守,这就是红十字人道的力量。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崇高,努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博爱在人世间永存,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