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

2016-03-08  10: 0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16年3月3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现在我代表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作2015年工作报告。

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10月,现有成员5名,是独立性的志愿者组织。2015年初聘任期满后,经省红十字会研究决定,续任至2017年12月。

现将2015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各项政策 ,不断提高监督水平

一年来,各位委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内部学习,增强工作能力。2015年,能严格遵守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规章制度,以全面提高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质量为目标,全程参与省红十字会社会捐赠款物分配的监督工作,为打造我省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而不懈努力。

二、2015年委员会开展的具体工作

列席省红十字会办公会等相关会议,监督相关决策。对省红十字会募捐款物的管理使用、捐赠资金报销票据签字把关、省红十字会行政办公费用开支使用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主要涉及以下监督事项: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小餐盒、寒梅计划助学金项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博爱家园项目,造血干细胞捐献,方威基金——兰大二院宁养院项目,普及性救护师资培训项目,艾滋病帮扶宣传项目,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建设项目;应急物资储备采购、备灾仓库建设物资招标采购事项;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的使用和分配情况,“86助学金”(由省红十字会代管)发放情况,困难家庭救助款物拨付情况;尼泊尔、西藏、临洮地震捐款捐物接收情况。同时,协助省红十字会开展宣传传播、人体器官捐献动员、世界红十字日、国际志愿者日等活动。参加了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市州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救灾捐赠物资发放、弱势群体慰问等工作。

通过2015年的工作,我们认为:甘肃省红十字会能够自觉接受监督,行政管理治理结构顺畅,集体决策机制完善有效,各项款物使用透明,日常工作效率较高,信息公开及时。

一年来,社会监督委员会通过对省红十字会的全面监督,实实在在地反映了省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也在工作学习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但由于自身工作繁忙,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够,工作中难免有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各位成员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监督工作中去,继续发扬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精神,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甘肃省红十字会款物管理使用的社会监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