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

2015-03-0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

  2014年工作报告

  (2015年3月3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作2014年工作报告。

  2014年,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严格遵守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规章制度,以全面提高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质量为目标,经过不懈努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年来,社会监督委员会科学界定自身工作职责,通过列席办公会、对捐赠资金报销票据签字把关、参与重大项目等方式,积极履行对省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职责。全年共列席省红十字会办公会10次,监督决策全过程。主要涉及以下监督事项:中国红十字会及港澳台等地红十字会援建甘肃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拨款事项;白内障复明、大病救助、救助白血病患者资金使用情况;援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各类企业和个人捐物、捐款的使用、分配情况;对器官捐献家庭困难救助款的拨付情况;省红十字年度“送温暖”物资分配情况;向两当、和政麻风病疗养院及武威、张掖红十字精神病院发放慰问物资情况;应急储备物资、救护师资培训项目、备灾仓库建设等物资招标采购情况;新疆于田、云南鲁甸地震捐款捐物使用情况;舟曲泥石流、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情况;宣传传播及人体器官捐献动员、世界急救日等活动开展情况;向“5•12”地震灾区6所乡镇卫生院捐赠价值120万元救护车辆活动情况;省红十字会行政办公费用开支使用情况等。

  通过一年的运行,社会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体现了监督的全面性,实实在在地反映了省红十字会的真实工作情况。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社会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由于缺乏足够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作用的有效发挥。

  通过一年的工作,我们认为:甘肃省红十字会有一套良好的运作流程,各项款物使用透明、及时、有效,行政办公费用很低,也非常节约。同时,行政治理结构顺畅,日常工作效率较高,信息披露及时,处置各种自然灾害能力较强,真正起到了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为促进我省社会发展和管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能力,为甘肃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尽责尽力,对社会监督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