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红十字会成功创建全省先进县级红十字会

2022-01-13  10: 35    来源: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浩天

近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关于2021年度市州红十字目标管理考核及先进县级红十字会验收复评结果的通知》下发,崇信县红十字会获评“全省先进县级红十字会”。

2021年,崇信县红十字会以“全省先进县级红十字会”创建为目标,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推进年”、全省红十字系统“改革任务落实年”为抓手,全力推进以“三救”“三献”为核心的各项重点工作。率先在全市七县(区)组织召开了县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博爱家园生计基金助推牛产业发展成效良好,应急救护培训人数占比高等受到了省、市红十字会的充分肯定,推荐上报的两名志愿者分别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的表彰奖励。获得全市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全年开展主题性集中宣传活动5场,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27期2304人,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9期,培训救护员534人。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有序开展募捐活动,共募捐资金13.3万元,物资7501件。大力开展助学、助医活动,上报“小天使”、“阳光天使”基金医疗救助项目患儿30名,为37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利用“学雷锋日”、“重阳节”以及寒暑期等,组织志愿者到乡村敬老院、乡村小学、老年养护院等开展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6场次。通过开展大量富有成效的人道服务工作,崇信县红十字会切实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崇信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成功创建“全省先进县级红十字会”的好消息,极大鼓舞了崇信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红十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效,全方位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崇信县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