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06  16: 50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浩天

近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奋力谱写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为全面做好红十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市红十字会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各项部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二要对标对表抓重点。准确把握市委对全市工作的总体考虑和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研判分析全市红十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红十字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切实找准切入点、突破点和着力点,统筹谋划好2022年市红十字会工作,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三要发挥作用抓落实。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红十字会工作中来,大力弘扬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动员广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社会爱心力量,扎实推进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按照社会所需、党政所急、群众所盼、红会所能,主动在参与防灾减灾、社区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领域中发挥红十字会的优势作用,以开展“博爱进万家”“红十字救在你身边”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庆阳市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