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参加
“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4  09: 28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浩天

10月10日,2021年“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庆阳站活动在市人民医院门诊一楼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防灾减灾 从自救互救做起。

图片1.jpg

活动由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庆阳团队发起,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组织各医疗机构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白金十分钟广场舞展示,模拟地震应急救援情景演练等方式向现场医护人员及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操作,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现场群众了解应急救护,并在现场进行急救知识技能教学,使更多的现场群众参与进来,动手进行实际操作,全面准确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图片2.jpg

“急救白金十分钟”是指意外伤病发生后,专业人员尚未到达、急需第一时间施救、救治最薄弱的早期10分钟时段内伤病救治的时效性原则和急救理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提高大众自救互救的能力,使患者在第一时间能够接受及时、正确的救助,为专业救治创造有利的机会和条件,最大限度地减少伤残和死亡的发生。


(庆阳市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