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全市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1-08-11  16: 09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全面推进2021年我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日前,白银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21年全市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审议了《白银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细则(暂行)讨论稿》《白银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办法(暂行)讨论稿》,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文中.jpg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白银市红十字会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深化改革和理顺管理体制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截至目前,景泰县、靖远县已印发改革方案,会宁县、白银区、平川区正在积极协调筹备。二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核心业务和专业水平提升有了新突破,全市应急救护、走访慰问、公益助学、志愿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火热开展。三是“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扶贫助困项目等重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四是“三献”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会议也指出,全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备灾救灾、人道救助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县区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要加大对《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的学习宣传,明确指导思想,做到工作开展方向清晰,目标明确。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梳理工作进展,盘点工作成效,排查难点痛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是要抓重点,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积极借鉴全省其他市州、县区及本市景泰县红十字会机构改革经验,主动汇报,多做争取,多想办法,确保我市红十字系统机构改革任务按期完成。二是要抓特色,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和抓手,开拓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强化社区治理能力和红十字青年工作。三是要抓组织,全力提升核心业务水平,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到有需必有应,有应必有果。要持续加大志愿服务项目支持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企业,筹集社会资金,助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四是要抓宣传,加大“三救三献”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加强项目培育和评审,创新工作思路,引入社会公益资金支持认领志愿服务项目。五是抓创新,积极探索,借鉴白银区社区管理模式,突出应急救护特色,打造应急救护和社区治理特色品牌。

会议还对第七期志愿服务培育项目进行评审,全市6个志愿服务项目中的4个项目通过评审。

全市5个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和4个市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参加会议。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