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救在身边”护航乡村振兴

2021-08-10  11: 50    来源: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庄浪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全县驻村帮扶干部应急救护培训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为进一步提高驻村帮扶干部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救护处置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和县乡村振兴局,对全县196个脱贫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59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以“救在身边”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顺利进行,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中1.jpg

这次全县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培训301人,第二期培训289人,培训对象为国家和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庄浪县红十字会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用PPT向学员们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现场急救概述、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常见意外伤害现场救护和避险逃生等知识和有关案例,通过现场示范教学,手把手讲授了应急救护的实操技能,同时,通过实际操练,让学员们进一步巩固和掌握了所学知识和技能。

通过两期的培训,全县590多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都掌握了应急救护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救助他人的技能,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文中2.jpg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面对的环境是复杂的,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是经常遇到的,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和非常有益的,掌握了这门技能,不仅会保护自己,还能帮助别人,很实用。

下一步,庄浪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救在身边”、“志愿同行”等品牌效应,以应急救护培训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支撑,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弘扬红十字精神,为乡村振兴奉献红十字力量。

    (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郭婷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