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红十字会参与开展黄寨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2021-08-06  22: 02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进一步增强乡镇职工应急防汛能力,提高乡镇干部和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崇信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局和县消防队在黄寨镇开展了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并组织在甘庄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文中1.jpg

在黄寨镇,面对目前正值汛期,县应急局工作人员主要就防汛基础知识、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和基层防汛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消防队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和防汛知识要点等相关知识。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利用PPT讲解、音视频播放等形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突发事件处理等相关理论知识。

押题.jpg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模拟甘庄村老上社遭受强降雨,现场根据演练预案设置了临时指挥部,指挥救援队开展现场转移安置、积水清理、受伤救助等一系列防汛应急工作。县红十字会负责模拟开展受伤群众院前救护工作,主要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与部门和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经过大家协同合作,圆满完成了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文中2.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黄寨镇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的防洪抗灾意识,为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任园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