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柏树镇

2021-07-28  10: 19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大力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7月27日,崇信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队在柏树镇为46名乡镇职工和村干部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文中1.jpg

目前正值汛期,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讲解了防汛基础知识、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和基层防汛工作职责等相关内容。消防队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等相关知识。县红十字会职工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救护师资通过PPT讲解、音视频播放和模拟人实际操作演示等方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相关知识及操作技能,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文中2.jpg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柏树镇职工和村干部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任园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