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义诊服务惠民生
秦安县红十字会义诊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1-04-21  10: 31    来源:天水市秦安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了普及院前急救,提高全民应对、解决各类突发意外事故及家庭急救、公共安全等基本应急救护知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4月19日,秦安县红十字会联合安伏镇卫生院,在安伏镇宋湾村,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义诊及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文中.jpg

 义诊现场,卫生院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就诊群众提供听诊问诊、答疑解惑、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针对每个群众的不同情况,除了叮嘱一些日常注意事项,还提出预防和治疗的合理建议,并为患者做心电图和B超等检查。 随后,救护培训师资刘雯婷为前来义诊的村民们现场讲授了心肺复苏知识,并用模拟人进行实操指导。通过培训,使村民们有效掌握了心搏骤停的处理方法,提升了突发事件紧急救援处置能力,减少死亡率。

 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80人,测血压、血糖、B超62人。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100余份。

押题.jpg

(天水市秦安县红十字会  安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