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参加
“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 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2021-04-19  09: 19    来源: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4月15日,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与县直机关工委、编办、党史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 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旨在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县红十字会12名党员干部全程参与,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押题.jpg

 清晨时分,乍暖还寒。镇原县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乘车前往中央红军长征经过镇原的第一站——武沟乡孟庄村,实地参观刘杰庄堡战斗遗址。全体党员干部一路跋涉,一路聆听,追寻红色遗迹,感受红色情怀。

文中1.jpg

 参观完刘杰庄堡战斗遗址,全体党员干部又参观了战国秦长城镇原段,随后前往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的“红色窑洞”。一件件红色物件、史料静谧安详,无声地诉说着它们曾经历的波澜壮阔的故事和红军战士铁骨铮铮、爱国爱民的情怀。

 在马渠镇三合村大庄院红军宿营地,全体党员干部徒步重走了红军长征先遣队行军路线,参观了红军长征三岔纪念园,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组织委员常红艳同志说:通过重走长征路,更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难,我们要心怀党恩,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努力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中2.jpg

 镇原县红十字会会长、支部书记张绪勇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熏陶,加深了对红军长征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履责担当,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镇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张吉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