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肃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

2021-04-15  21: 54    来源:张掖市肃南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广大群众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事故,避免或降低对群众可能造成的危害,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4月14日肃南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肃南公路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对40余名机关干部和养路工人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押题.jpg

 针对肃南公路段承担S213线肃南段和S220线国道道路养护工作,遇见道路交通事故机会多的实际,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术、意外伤害处置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并结合具体事例,边讲解边示范,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掌握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技能。并在现场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和应急救护包40余套。

文中.jpg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养路工人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水平,增强了公路段职工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对于第一时间正确、有效抢救生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动实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张掖市肃南县红十字会  索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