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崇信县红十字会为企业送救护技能

2021-04-12  21: 53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近日,崇信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平凉新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崇信县百贯沟煤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知识、救护技能送企业”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两个煤业公司108名煤矿救援队员和职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文中1.jpg

 培训过程中,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就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宣讲,县红十字会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应急救护培训教材,红十字救护师资利用PPT讲解结合实际操作演练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并现场指导他们通过模拟人进行实操练习,确保培训人员能尽快掌握这些“救命技能”。

文中2.jpg

 今年以来,崇信县红十字会已开展应急救护培训11场次,受训人员800余人,切实帮助在校师生、企业职工和农村群众初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扩大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普及覆盖面。

 借助此次活动,县红十字会还为两家企业赠送了“博爱送万家”慈善奖锦旗,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慷慨捐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示感谢。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任园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