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水县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1-04-12  21: 13    来源: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的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4月8日,清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红堡镇太阳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押题.jpg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为太阳村群众现场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红十字运动发展史,让大家初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及红十字运动光辉历程;县红会师资为红堡镇太阳村50多名村民开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急救技术培训,让村民掌握基本的急救技术,保护自我,救助他人;红堡镇卫生院太坪分院红十字志愿者、医务人员为该村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为患者测血压、血糖、体温、身高,做心电图、B超、血常规+肝肾功能、尿常规等检查,实施健康教育和慢病防治,对检查有问题的群众现场进行诊断治疗,对亚健康的患者进行医嘱指导,自己做好预防,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深入太阳村走访慰问患病困难群众,了解患者病情、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大米、衣服等生活用品。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还为群众发放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材、红十字运动知识传单等宣传资料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喷壶、香皂盒等生活用品。

文中1.jpg

文中2.jpg文中3.jpg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动实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曹万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