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泾川县红十字会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献爱心”
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1-04-07  17: 00    来源: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4月6日下午14时,泾川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与北街和中街社区党委在县城回中广场联合平凉市中心血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宣传队、西王母合唱团等单位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献爱心”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文中1.jpg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赉学作了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公益先行,切实转变思想、转变作风、转变方式,切实提升人道服务能力;促党建工作与核心业务工作相融合,促业务工作与县委、政府中心大局相融合;努力实现核心业务提升、自身能力提升和社会形象提升,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中2.jpg文中3.jpg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北街和中街社区驻区32个单位在职党员、县红十字会与北街和中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宣传队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共计1000多人。活动还上演了《绣红旗》《站在草原望北京》《军民大生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等20多个红色节目,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应急救护、防震减灾、新冠肺炎防控、无偿献血知识折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文中4.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发挥了我们中华名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群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赤诚博爱的爱心热情。一个人的鲜血是有限的,爱心是无限的,活动现场有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采血登记,其中有23人成功献血8300毫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县临床用血紧张情况。

(平凉市泾川县红十字会  马翠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