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活动

2021-04-07  15: 38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4月6日,崇信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法院在柏树镇三星村开展“法治为民解民难,红十字服务送温暖”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关乎生命健康安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法律法规,60多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押题.jpg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和县法院工作人员、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应急救护教材、民法典宣传册以及《人民日报》《党的建设》等党报党刊,红十字会负责人结合新闻事件、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事例等阐述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培训按照理论结合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救护师资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参加培训的村民多是留守妇女和老年人,大多数人对于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很感兴趣,培训师资很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对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进行施救。

 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村民的自救互救能力,让他们意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普及率,更好地传播了红十字文化。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张鹏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