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和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11: 15    来源: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4月6日,庄浪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和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节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

文中.jpg

 会议认为,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没有共产党,这样的长征是不可能设想的。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只有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才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筹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做好学习笔记,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资源,通过在线答题、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等方式,丰富理论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实效;要统筹好读原著、学原文和谈体会、谈心得的相互关系,在不断交流中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获;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推广,营造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平凉市庄浪县红十字会  郭婷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