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关爱弱势群体,情暖千家万户

2021-02-10  10: 37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崇信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

春节慰问系列活动掠影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从崇信县滨河路社区服务大厅陆续走出一些喜气洋洋的居民,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提着贴有红十字会标签的大米、食用油和棉被,互相之间还念叨着说,“现在党和政府就是好,一直惦念着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好不好”,看到一个老奶奶提着沉甸甸的大米和食用油显得有些吃力,两个穿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忙跑过去帮忙,老奶奶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语。这是崇信县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一个场景。

押题.jpg

 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城乡困难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县红十字会从2020年11月起就开始积极筹划组织“博爱送万家”活动,12月初向社会各界下发了募捐倡议书,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用筹集到的资金采购了棉被、食用油和大米等物资100份,计划在春节前发放给困难家庭。

 活动前期,县红十字会联合6乡镇、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教科局、团县委等,在全县进行了摸底核查,最终筛选确定了100户困难家庭,从1月27日至2月8日,组织工作人员在木林乡、新窑镇、锦屏镇等乡镇及县城对包括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孤寡老人、困难单亲家庭、农村留守儿童、受灾群众、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环卫工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展了慰问活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逐户为这些困难家庭发放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物资,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够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文中.jpg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红十字系统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的品牌项目,是红十字会救助服务工作的平台。随着对最后2户重病患者的走访,2021年崇信县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红十字人的爱心还会延续,救助弱势群体的宗旨不会改变。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大大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任园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