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传递人道精神  彰显大爱情怀

2021-01-17  21: 47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捐赠者群像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999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20多年。20多年来,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筹措款物,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平凉市红十字会发布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倡议书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相关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道精神,以善行义举彰显大爱情怀。有的爱心企业结合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捐赠大量抗疫物资;有的爱心组织积极动员本系统(单位)工作人员踊跃捐款;有的爱心人士捐款后不留姓名,不计回报;有的爱心人士捐款后,将爱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积极带动家人、同事参与此次活动。他们的爱心和善举,如同冬日的阳光,给寒冬中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用真情和大爱谱写了一曲曲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大美乐章。

助困抗疫  大爱无疆

——甘肃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押题.jpg

 甘肃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件棉大衣和4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同时,也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蓝康公司还曾在2020年4月向全市各级学校广大师生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7.5万只,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两次捐赠充分展现了该企业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帮扶路上有你  爱心助力有我

——平凉市实验小学

文中1.jpg

 平凉市实验小学积极动员全校教职工捐款5800元,这是实验小学连续第三年参与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捐赠活动,这项活动的长期开展,不仅给相关困难群众带来爱心与温暖,同时寓教于为,在全校师生心中种下爱与善的种子。

为爱心插上“移动”的翅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平凉分公司

文中2.jpg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平凉分公司在本系统发布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募捐倡议书,得到全市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有272人参与捐款,捐赠金额11890元,充分彰显了中国移动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移动人的博爱情怀。

爱心捐赠  情暖乡村

——魏金珠等19名乡村教师

文中3.jpg

 庄浪县卧龙教委白堡小学魏金珠老师在看到募捐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动员自己的家人,全家捐款2000多元,随后又在一星期内动员18名乡村教师,累计捐款20188.88元。这19名乡村教师把大半生都投入到乡村教育事业中,近两年从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他们的收入虽然并不高,但每人捐款均超过1000元,更显得难能可贵。他们扎根乡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红烛品格得到学生和社会的尊敬。

捐款不留名  助人悄无声

——一位不知名的爱心人士

文中4.jpg

 在众多捐款者之中,有这样一名爱心人士,他(她)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0元,却不愿意留下姓名。他(她)托人将捐款凭证送到市红十字会,汇款凭证缴款人一栏只留下“CXYG”几个大写字母。他(她)虽然没有留下名字,却留下了善意和爱心!上善若水,大爱无言,这种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理应得到更多敬仰和尊重!

 滴水汇成江河,爱心不分大小,捐赠者的故事不能尽述,但他们做好事行善举的拳拳爱心,蕴含着强大的正能量和感染力,将会引导更多的人传递这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利用爱心捐款采购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在春节期间,采取上门慰问的方式,将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到我市最需要帮助的人群中,并及时向社会公示捐赠款物使用情况,自觉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监督。

(平凉市红十字会  王伟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