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市直教育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

2021-01-04  16: 26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了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市直教育系统教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12月31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市直教育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宝娟作动员讲话,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甘肃医学院教授段昌新及其团队现场授课,市政府督学朱怀太,市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各院校年级主任、专干、校医、保健教师等4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押题.jpg

 培训活动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段昌新结合身边案例,以“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校园常见意外伤害、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场急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及创伤包扎的实际操作训练。参训人员在段教授团队及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操作演练,积极交流互动,培训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了使参训人员牢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培训实效,市红十字会向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便携式急救包和应急救护培训教材。

文中.jpg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积极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受惠的原则,大力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系列活动,不断扩大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及健康知识普及覆盖面,形成了“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免费对有培训需求的部门、单位、企业、学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平凉”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平凉市红十字会  王伟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