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家川县红十字会举办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会

2020-10-23  11: 17    来源:天水市张家川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21日,张家川县红十字会如期举办了全县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会。来自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等40个单位的志愿者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莅临张家川县调研的天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向荣亲临培训会并做了总结讲话。

文中.jpg

 本次培训会由张家川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窦小龙主持,专业培训师刘小军主讲。重点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做了详实的讲解与现场演示。培训师资融讲解与操作为一体,情景交融、声情并茂,与会志愿者听得津津有味。通过对心肺复苏术要领的掌握与现场模拟操作,全体受训志愿者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在身临其境中学会了一门专业的救护本领。

押题.jpg

 天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向荣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应急救护作为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在全社会推动公众自救与互救知识的全面普及和县域全辐射是大势所趋,是全民之共识。结合天水市实际,最有效措施就是举办专业培训会,今后这样的培训会要常办多办,并且要深入到乡镇、社区、街道、学校、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争取让应急救护成为全体民众的一种共识与本能。

(天水市张家川县红十字会  李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