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洮县欢送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小红

2020-10-23  10: 26    来源:定西市临洮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20日,临洮县副县长李兰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桑育雄、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夏益武来到洮阳中心卫生院,看望慰问即将赴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洮阳中心卫生院医生任小红。

文中2.png

 慰问中,李兰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任小红医生的大爱善举表示慰问,并嘱咐她在捐献期间要打消思想顾虑,注意身体健康,圆满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时,也指示县卫健系统要加大对任小红大夫大爱精神的宣传力度,弘扬和学习任小红大夫大爱无疆、无私奉献挽救生命的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押题.png

 2015年,任小红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2018年11月,任小红接到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作为一名医生,任小红深知高分辨配型成功来之不易,想到一个陌生的生命正在等待自己去挽救,她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当即决定同意捐献,并取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但由于患者病情的原因,没有立即进行捐献流程。两年来,任小红一直在为捐献工作做准备,今年7月份,终于等来了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消息,她在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按流程开始了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能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文中3.png

 10月21日上午,任小红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欢送下,启程赴兰大二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

(定西市临洮县红十字会  夏益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