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崇信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
暨“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1  10: 05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2020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了更好弘扬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积极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理念,提高公众参与急救的意识和技能。9月10日,崇信县红十字会在锦屏镇魏家沟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暨“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村干部和村民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文中1.png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发放应急救护培训教材和讲解红十字运动、“世界急救日”、心肺复苏、应急避险及突发事件急救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村民确实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培训师资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救护技能,重点讲解了生命体征的判断、胸外按压的位置、按压频率、气道打开方法、人工呼吸等知识和技能。村民朱进录表示,“听了红十字会的讲解及具体操作后,了解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感觉非常实用。”

文中2.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提高了村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

(平凉市崇信县红十字会  张鹏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