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
“8•10”强降雨灾害救助工作

2020-08-28  10: 00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进入8月份,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8·10”强降雨灾害发生后,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省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救援队员,紧急赶赴安定、岷县、漳县、渭源等受灾较重的乡镇村社,全面了解掌握灾情,并与县红十字会共同分析研判灾情,汇总收集救灾需求,及时向省红十字会汇报灾情,积极争取支持援助。同时指导县红十字动员红十字志愿者及时开展灾害救援,迅速装卸发放救灾救助物资。目前,已向受灾群众发放了省红十字会调拨的救灾家庭箱306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赈济家庭包 190包,及时解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文中.jpg

 定西市红十字会下一步将根据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后续救助工作。

(定西市红十字会  南志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