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慰问华亭市受灾群众

2020-08-24  20: 08    来源:平凉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期,平凉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各县(市、区)农村群众房屋受损,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基础设施毁损严重。8月24日上午,平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宝娟一行来到灾情较重的华亭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向受灾群众发放了赈济家庭包。华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边永刚,华亭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文中1.jpg

 冯宝娟一行首先来到华亭市上关镇紧急转移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及日常生活存在的问题,引导他们要听从政府的统一安排,在集中安置期间自觉遵守安置规定,杜绝私自返回受灾地的现象,防止发生次生地质灾害,造成生命财产损害。离开集中安置点,冯宝娟一行又深入部分受灾户家中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勉励他们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文中2.jpg

 此次慰问活动,平凉市红十字会共发放价值1.8万元的救灾物资,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和提振了受灾群众战胜灾情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华亭市近期连续出现长时间强降雨天气,策底、上关、河西、神峪、山寨、安口、东华、西华、马峡、砚峡等10乡镇受灾,其中上关、山寨、神峪三乡镇降雨量较大。据初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造成10个乡镇26个村社2009户8106人受灾。灾情发生后,华亭市委、市政府及时安排部署灾后补救工作,紧急转移安置116人,其中集中安置35人,分散安置81人。

(平凉市红十字会  王伟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