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2020-07-03  11: 04    来源: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7月1日,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走进柏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悼念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浓情七月,艳阳高照。镇原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地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鞠躬、默哀,深情缅怀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们。

文中1.png

 庄严的纪念活动是一次记忆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张绪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十二句话,八十个字。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要在今后的漫长的工作当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

文中2.png

 随后,支部书记张绪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并向大家讲述了镇原县的革命历史和党建史。党员干部明白,镇原是一个教育大县、文化强县、更是一片红色沃土。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曾经在这片热土上流过汗、洒过血,他们播下的红色基因,让镇原人民薪火相传,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地好日子,为中华民族复兴奋勇前行。

文中3.png

 与此同时,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采取闭卷的方式,以中共党史、党章党规和十九大精神为基本内容,通过笔试答题,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书记张绪勇指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零距离缅怀先烈,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热情,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红十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和才华。

(庆阳市镇原县红十字会  张晓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