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峰区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人道教育活动

2020-06-19  15: 54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红十字理论和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6月18日下午,西峰区红十字会在显胜实验学校为460多名学生开展了以“促进校园安全·保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青少年人道教育活动知识讲座。

文中1.jpg

 讲座中,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对在突发状况下,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固定搬运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为了使学生更深入的学习各项急救技能、掌握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培训老师和学生在现场开展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实操练习。

文中2.jpg

 通过培训,使广大学生对救护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基本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张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