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芳胜一行调研清水县博爱家园项目

2020-05-21  11: 43    来源: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5月1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一行来到清水县实地调研。

文中1.jpg

 上午,杨芳胜一行首先来到白沙镇桑园村博爱家园获奖项目点,该项目2018年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2019年6月,又被中国红十字会表彰为“助力脱贫攻坚精品项目”。杨芳胜详细了解该村生计基金受助户种植、养殖情况及项目实施成效,对县红十字会通过项目建设与当地乡村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受助户通过红十字博爱家园生计基金进行产业发展,力争脱贫致富表示赞赏。

文中2.jpg

 随后,杨芳胜一行来到了秦亭镇百家村博爱家园项目实施点,实地察看了百家村尧儿沟便民桥施工情况。该便民桥总投资43.5644万元(其中红十字会投资15万元,县政府整合资金28.5644万元),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硬件建设已经完成桥台、桥墩下部结构和桥梁片预制,待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将进行桥面施工。在随后举办的秦亭镇百家村博爱家园项目生计基金发放仪式上,杨会长现场向7户受助户发放了生计基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持续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最后,杨芳胜指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是惠农的好项目,要用好生计基金,持续滚动发展,打造特色品牌。县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积极组织,严格按照《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管理办法》规范操作,不断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真正造福于民。

文中3.jpg

 陪同此次调研的还有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捷、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二级调研员王军、天水市卫健委党工委副书记曹惠灵,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永明。

(清水县红十字会 刘葆春、徐宏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