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雷锋  践初心
红十字疫情防控进社区进学校

2020-03-08  15: 40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全面防控新冠肺炎,近日,在疾控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定西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区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市博爱应急救援队队员等20多人,开展了“学雷锋,践初心,红十字疫情防控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确保校园环境健康安全,应教育部门邀请,,为安定区公园路中学等单位,开展了义务消杀活动,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消杀人员在市红十字会经登记、检测身体无异常后,统一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背着50斤重的喷雾器对学校教学楼室内外、走廊、楼梯、扶手、厕所及运动场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消杀队员们全力克服困难一趟又一趟、一处又一处不停的工作,仔细给各个区域消毒杀菌。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博爱应急救援队和红十字志愿者先后为安定区公园路中学、公园路小学等单位开展了消杀工作。该活动还将持续一周时间,下一步,不仅在学校,还要在社区、医院等一些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志愿者们将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消杀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定西市红十字会 成丽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