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做客庆阳市电视台《透视庆阳》栏目

2020-02-27  15: 44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2月26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改英受庆阳市电视台《透视庆阳》栏目邀请,走进演播室,就市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受了访谈。

图片.jpg


 节目中,张改英介绍了市红十字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的工作任务、社会募捐方式、捐赠钱款和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公开透明等广大市民关心的话题。

 张改英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作为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社会募捐和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存管理和发放工作。在物资储存上,严格按照物资储存管理有关规定分类储存,物资出、入库坚持两个“必须”。第一个“必须”是,物资入库必须请工信局会同质检、卫生等部门检验后方可入库;第二个“必须”是,所有物资出库必须有市物资保障组的调拨函方能出库。


文中.jpg


 对于人们关心的捐赠钱款和物资去向的问题。张改英回答,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的钱款和物资我们都能及时、准确登记在案,定向捐赠部分是按捐赠人意愿及时发放、支付到受赠单位或个人;非定向捐赠部分我们会及时登记存入专库、专户,按照物资保障组的调拨函和指令及时发放、支付,所有捐赠钱款和物资使用都有明晰的记录,有案可查。在捐赠管理上,我们要求接收的每一笔捐赠都要做到公开透明。首先,每日接收的捐赠物资当日完成对账,次日在新闻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其次,定期向审计、民政和纪委等部门报告,接受政府监督;第三,做好自身监督,我会有依法选举产生的监事会,设有专职副监事长,全程监督捐赠物资的接收发放,并每天向监事会报告接收捐赠的情况。

 张改英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职能作用,继续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汇聚全社会爱心,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的统一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接收、管理和发放工作,助力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庆阳市红十字会  贾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