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100万援鄂物资从舟曲启程运往湖北武汉

2020-02-26  16: 39    来源:甘南州舟曲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3.jpg


 众志成城克时艰,驰援湖北显大爱。2月25日下午,舟曲县驰援湖北武汉和甘肃援鄂医疗队农特物资紧急装车,启程前往武汉。满载价值100万元的手撕腊肉、蜂蜜核桃仁、核桃、柿饼、金丝皇菊、蜂蜜、羊肚菌、木耳等约10吨舟曲特产物资的运输货车从舟曲县城出发,运往湖北武汉市,向当地参与防疫的一线人员和甘肃援助武汉医疗队送去祝福和慰问。


押题.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弦,舟曲县红十字会及时呼吁社会各界进行募捐,倡议发起后,舟曲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全力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文中2.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省首当其冲,武汉是主战场,全国各地医疗队支援武汉,各类物资消耗很大,舟曲人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舟曲县委县政府及时决策,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舟曲县红十字会募集的爱心捐款中100万元拿出来,紧急采购手撕腊肉、蜂蜜核桃仁、核桃、柿饼、金丝皇菊、蜂蜜、羊肚菌、木耳等约10余吨家乡特产生活物资,组成运输车队,第一时间送往武汉市,及时发放给当地防疫一线人员和甘肃援鄂医疗队手中。


文中1.jpg


文中4.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舟曲曾经遭受5.12地震、8.8泥石流自然灾害双重打击,在危难之际,全国人民伸出了援手,帮助舟曲人民渡过了难关,重建了家园。如今,全国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正在开展一场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武汉市成为了重灾区,刚刚摆脱国家贫困县的13万舟曲人民献出了爱心,这里面体现的不仅仅是极高的政治站位,更包含着舟曲人民浓浓的深情厚谊。负责运送物资任务的县工信局局长罗杰表示,一定会将转运人员平安、顺利地带回来,完成这次光荣的使命,把舟曲人民的爱心和情谊转达到甘肃援鄂医疗队和武汉人民手中,帮助武汉人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甘南州舟曲县红十字会  张宏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