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争分夺秒!白银市红十字会实现
捐赠渠道“无梗阻”,捐赠物资“零滞留”

2020-02-12  11: 28    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白银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相关各项工作。连日来,市红十字会陆续收到了大量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为了使捐赠款物第一时间发挥最大作用,市红十字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科学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捐赠接收处置效率,实现了捐赠渠道“无梗阻”,捐赠物资“零滞留”。

及时接收

 1月27日,白银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募捐公告,公布捐赠物资接收方式,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为畅通社会捐款捐物渠道,有效引导和保证社会捐赠集中用于防控救治物资的采购与使用,指定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接收捐赠物资,建立动态台账,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汇总上报物资捐赠情况。优化物资接收程序,尽心竭力为爱心企业和人士做好服务工作。

规范处置

 按照“坚持自愿,合理引导”“尊重意愿,及时拨付”的原则,建立快速便捷的物资处置通道,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确保物资处置规范高效。对于定向捐赠的物品,按照捐赠人意愿,与相关受赠单位联系,当日就将物品送达受赠单位,不经过市红十字会仓库中转。其他捐赠款物也是第一时间与市卫健委、市工信委等相关部门有效对接,全部交由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使用,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防止捐赠款物积压滞留。

透明公开

 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利用各媒体平台对物资捐赠收入及支出情况及时准确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让爱心放心、使善款善用。及时宣传报道工作最新动态、接收捐赠情况及先进典型事迹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白银市红十字会  边海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