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在抗击疫情中体现担当
在捐献热血中收获快乐

2020-02-09  11: 35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市血液工作面临着血源不足、供应紧张的不利局面。为切实保障抗击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及时、安全、有效供应,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中心血站主动担责、靠前指挥,向全市发出了“抗击疫情,保障供血”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文中1.jpg

 2月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带领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深入市第二人民医院献血现场,详细询问了解医务人员组织献血情况,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表示感谢,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文中3.jpg

 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中心血站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组织动员170多名医务人员分别于2月7日至8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共有96名医务人员成功捐血2万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张掖市红十字会  王立志、张掖市血站  尚龙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