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用行动温暖家乡  用大爱共渡难关

2020-02-08  11: 26    来源:定西市陇西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抗击疫情踊跃捐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社会各界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广大乡贤、企业、协会等一大批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让陇西这座城市更温暖!

 乡贤情系桑梓,用行动温暖家乡。连日来,了解到我县医疗卫生机构、乡镇、部门防疫物资较为紧缺,县内心系家乡的乡贤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县欣立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捐赠84-消毒液2000斤,陇西县九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甘肃晓阳文昌房地产开发公司捐赠84-消毒液1200斤、口罩4000个,陇西县陇峰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000元,陇西县光明眼镜行捐赠护目镜100副……支持家乡防范疫情。“有大家才有小家,现在国难当头,我希望和家乡人民一起面对这次疫情”,捐赠者们纷纷表示!

文中2.jpg

 企业响应号召,用爱心汇聚暖流。严峻的疫情不仅牵动者家乡人民的心,也牵动者省内外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心,2月5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得知陇西疫情严峻,紧急向陇西县红十字会电子转账捐款100万元、捐赠1万支医用口罩,为抗击疫情奉献了北京力量!2月6日,甘肃华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为抗击疫情奉献了兰州力量……


 各界慷慨解囊,用大爱共渡难关。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也牵动着我县各大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心。近期,我县各机关、部门、学校、宗教等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支持抗击疫情。2月5日,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捐款12350元;2月6日,县树芝幼儿园职工捐款5810元,陇西移动公司员工捐款8050元,华盛集团员工捐款21126元;期间,各类宗教协会捐款34797元,捐赠价值24650元的口罩、消杀用品等各类物资,均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了大爱。

捐赠记录.jpg

 截止2020年2月6日18时,陇西县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款141.2487万元,各类物资共计37批次,价值19.5567万元,主要有口罩、饮料、护目镜、消杀用品,各类捐赠物资已悉数发放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有效弥补了疫情一线物资短缺的现象。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红十字会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配合做好社会各界捐赠接收工作,依法依规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相关捐赠在陆续办理中,所有捐赠和后续使用情况将在相关媒体网公布,敬请社会监督!

(定西市陇西县红十字会  潘强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