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宕昌县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0-02-02  18: 49    来源:陇南市宕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宕昌县红十字会迅速响应中央、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于大年初二通知全体职工取消春节休假,立刻返回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押题.jpg

 一是启动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靠实各股室的工作职责。二是对全体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现居住地、外出返回情况进行核实,做到单位人员及家属“底清人实”。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认真宣传防控知识,发出了《宕昌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倡议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动实施居家隔离、加强联防联控等措施,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护。四是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制定了《宕昌县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工作预案》,做好捐赠物资的接收、分发准备,确保社会捐赠款物的有序接收和管理使用。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社区群众联系订购防护口罩。五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动员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本单位、本社区、本村社的疫情防控,积极参与检查点进出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工作。同时通知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做好备勤,必要时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文中1.jpg


文中2.jpg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措施,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全力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陇南市宕昌县红十字会  赵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