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在行动

2020-02-02  10: 47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

 为了加强我区居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的重视程度,修补城区广场、小区院落及乡镇街道一些老年人聚集打牌、下棋、晒太阳的防疫漏洞,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利用广播宣传、横幅宣传、流动车宣传及现场讲解劝导的形式对小什字、东湖公园等人流聚集的区域进行了劝返劝散。呼吁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

图四.jpg

 今天的流动广播宣传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一是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并在发放的过程中以亲切温和的方式劝返群众,希望他们最近宅在家里,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二是利用广播车流动宣讲西峰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一)和通告(二);三是利用宣传横幅告知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的重要性,让他们深知“不聚集是为了以后还能聊天,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省小钱不戴口罩,花大钱卧床治病”、“不在一线工作的同志,少出门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道理。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

 1月31日早上,为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庆阳市稻香村店周心玲同志通过我会向各疫情监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北京稻香村牌食品礼盒120盒。物资已当场发放给董志镇、彭原镇、肖金镇以及后官寨镇四个乡镇。

图五.jpg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六)

 1月30日,在西峰区红十字会广播车流动宣传的同时,西峰区红十字会组织蒲公英志愿者和壹基金志愿者进入西街办联合村及什社乡文安村,开展防疫宣传,并在乡村主干道设立了疫情防控点,为过往车辆喷雾消毒,为村民及过往车辆发放120瓶洗手液、320块硫磺皂、1000余份宣传彩页。

图六2.jpg

图六1.jpg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张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