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在行动

2020-01-30  12: 12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

 1月27日下午,西峰区红十字会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8名,筹集医用口罩1600个、普通体温计800个,移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配合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图一.jpg

 根据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西疫联防办发【2020】1号)文件精神,区红十字会作为成员单位,按照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群众的自救互救宣传工作和捐赠物资接收的应急预案。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

 1月28日上午,西峰区红十字会组织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壹基金志愿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董志镇和肖金镇体温监测点搭建4顶棉帐篷,为监测点工作人员及过往群众提供方便。

图二.jpg

 在帐篷搭建中,志愿者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热情高涨,动作迅速,熟练完成了帐篷的搭建和固定。在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来,全力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为了加强居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了解,切实做好家庭和个人的防护工作。1月29日,西峰区红十字会联合壹基金志愿服务队组织16名志愿者到炮台巷社区及李岭村,开展疫情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为居民小区楼亭院落及电梯口喷洒84消毒液50升,在李岭村主干道为70多台出入车辆进行了喷洒消毒,为居民群众发放洗手液60瓶、手套100双、硫磺皂180块和医用口罩300只,发放知识宣传册1000多份。

图三.jpg

 红十字志愿者利用音频广播循环播放疫情科普知识,呼吁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要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多通风,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张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