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走进县环卫队

2020-01-20  18: 18    来源: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1月19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我县城乡困难群众和最易受损群体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省、市红十字会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清水县红十字会在县住建局举行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仪式暨培训活动。

文中1.jpg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宝玲出席物资发放仪式并讲话。县红十字会、县住建局及县环卫队负责人及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环卫工人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中2.jpg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县住建局环卫队的23名困难环卫职工人均发放救助箱1份,约合1.92万元,受助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红十字会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来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押题.jpg

 物资发放活动结束后,为提升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提高群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县红十字会师资及志愿者为在场环卫工人手把手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


 2020年是全面落实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部署的第一年,清水县红十字会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围绕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项目,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人道资源动员,增强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服务民生,为民造福。

(天水市清水县红十字会  曹万鹏  供稿)